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大船入港

大船入港

今天在海邊的涼亭聽海浪聲,除了天上的飛鳥,還看到遠方有一艘大貨輪正航行在海面上。忽然想到我的人生也漂流在茫茫大海,但總有一天我的心也要停泊在某個港灣,希望那時候能大船入港、滿載而歸。

剛剛打電話給久未謀面的老同學,他糾正我不能再稱前妻為老婆了,因為名不正,言不順,該放下的就要放下了。確實,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不能再活在過去,要對未來有目標。兒子星期六要回台東住一個星期,有半年沒看到他了,內心真是高興,弟弟一家也在星期六回來,到時候可熱鬧了。過年的時候,兒子發現他的英文比堂弟還差,回去就猛K英文,雖然只是小學二年級,卻很好學,學習能力也很好。

下星期六,三位大學同學要來台東與我相會,有好幾年沒見了,今年下半年真的是我人生的改變年,與前妻因分居多年沒有感情,因而離婚。前幾天還在舔傷口,不過今天看到那艘貨輪讓我心情更加篤定。有時心情不好時,多接觸大自然,看看山,看看海,心情會更加開朗。我的躁鬱症也沒因離婚而發病,這算是控制得很好了,雖然沒有工作,總比讓父母到醫院照顧我好吧!

人生最好走的路是下坡路,但我們要向上爬與天爭鋒,人要有志氣,不要被看扁,雖然我很含蓄,但我知道要好好照顧身體,並且把握人生,期待我的下半生能夠金龍擺尾,大船入港。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