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看海聽海

看海聽海

最近我皮膚曬得黝黑,肚子圓滾滾的,西方人很喜歡穿著泳裝,拿著一杯飲料來到艷陽高照的海灘上做日光浴。我也喜歡看海,尤其這個炎熱的夏天,帶著一罐飲料,一包長壽菸,來到東海岸省道旁的一個觀海亭看海聽海。

坐在涼亭的木椅上會讓我想到張惠妹聽海這首歌,以前都不會想為什麼要用悲傷的語詞:聽海哭的聲音?最近因為離婚待在涼亭的時間更久,一次一兩個小時,一天兩三次,或許有些過度,這時腦中浮出聽海這首歌,真的,我感受到海哭的聲音。我應該悲傷,所謂哀莫大於心死,我應該哭,但我哭不出來,也許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這種日子還要多久?我也不願過這樣的生活,我也希望有份工作,但現在的我連教會的工作也沒心情做,只想放縱發洩情緒。聽廣播寫部落格也許是一種方式,但我知道這種機會也不久了,因為我已經是歐吉桑的年紀,我也要混口飯吃。

夏天天氣熱,不易入眠,而且容易被熱醒,經常凌晨兩三點就醒了,只好爬起來寫部落格,今天凌晨寫了兩篇,現在又寫這一篇,我都快成作家了。能平復心情、調整情緒何嘗不是一帖良藥呢?還好有部落格,不然我都寫在日記上。寫部落格給讀者看有何不好,現在是分眾的時代,只要在不違反道德與法律的情形下,每個人都有發言與宣洩的權利,也許一個好的想法就此誕生,這何嘗不是一個腦力激盪、文思創作的地方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