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戒菸

戒菸

戒菸的好處真多,除了讓我睡覺起來每天都一柱擎天,讓我充滿了男人氣概,毫不受起雲劑的影響,依舊能重振雄風。但老婆不在身邊,否則他不會這麼快離開我身邊!

戒菸還有一個好處,身上沒有臭味,寫部落格文章不會拖拖拉拉,可以一口氣寫完一小段文章,不會十分鐘就跑出去外面抽菸,一口氣完成一篇文章是沒有問題的,至少文思不會被打斷,反而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寫文章。

想想我的第一根菸是在軍中的廁所抽的,如今戒菸,想想年輕的時候真的很傻,如果當時情緒管理能夠調控好,不被軍中不當管理而心生懼怕,導致要藉由抽菸嫖妓來麻痺心靈,但這些都過了,卻也帶來了躁鬱症的因子,其實在軍中,我沒有爆發躁鬱症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至少讓我我多了10年的正常生活,其實軍中退伍,我就有點不正常了,我不知道要去找工作,每天只會抽劣質菸喝統一麥香紅茶,每天都晚睡,一直維持到發病。

大學至今又迷戀廣播,晚睡到早上天亮還未睡覺,騎著摩托車乘著清晨的朝陽,到處亂逛,然後寫篇遊記般的日記,白長壽菸菸不離手,但我抽菸會在室外抽,不會在室內抽,所以會看到屋外滿是菸蒂,身上滿是菸味,但房間還算是乾淨,抽了20年的菸終於戒了,但戒菸是抽幾年的菸,戒幾年才有效,也就是抽20年,就要戒20年,才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現在想想菸酒公賣局真的很可惡,賺了我那麼多菸錢,對我的戒菸卻沒有任何幫忙,還讓我走入得癌症的邊緣,還好我懸涯勒馬,趕快戒菸戒檳,不然我的牙齒不久就要掉了,人也快中風,心臟也要裝八根支架,還要截肢,想想真是可怕,要不是藥師佛,我的人早就掛了,因為我去花蓮慈濟看在加護病房的舅舅,他在做氣管插管,當時護士幫他抽痰,牆壁掛著藥師佛的像,這時我聽到牆上傳來聲聲音:呼喊我的名字,說如果你不戒菸,不到3年你也會這樣的!

我跟慈濟的淵源很深,想當年我開藥局的時候,慈濟出來到我們家鄉義診,跟我借了一罐胃藥,隔天還登報感謝呢,雖然那已經是10年前的事,但莫因善小而不為,如今戒菸是莫因惡小而為之,因為善惡相抵,讓我現在還能活著寫部落格,我要感謝我的人生,謝謝上帝讓我可以在佛祖面前懺悔!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