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富春山居圖

富春山居圖

元朝畫家黃公望閒來沒事畫了富春山居圖,誰知命運作弄,一分為二,還有真假版本,又淪落到海峽兩岸,真的是有畫魂,不然怎會這麼靈異,我信基督也不得不嘖嘖稱奇。

這幅圖我沒看過,但我每天都在富春山居圖中,因為我住在台東海岸山脈,一邊是太平洋,一邊是海岸山脈,我很喜歡騎著我的小哈雷去有涼亭的海岸邊欣賞海浪拍打岸邊的浪濤聲,口中喝著黑咖啡或無糖綠茶,腦中浮出電影刺激1995的畫面,最後主角住的城市是墨西哥西南方的芝華塔尼歐(Zihuatanejo),那個城市的意思是(沒有記憶的溫暖地方)。

這輩子我被躁鬱症這個病搞得七葷八素,沒辦法好好工作,只能在家養病,沒想到清爽的人間四月天就把我的皮膚曬成古銅色,身上的六塊雞跟鮪魚肚都跑出來了!

我們村莊有間7-ELEVEN,裡面有位姓蔣的女店員,她上的是白天的班,早上7點到下午4點,我都會在她上班的時間光顧她的生意,他都會對我投以微笑,其實對一個年近半百的歐吉桑來說,燦爛的青春笑容是我年輕時的夢想,因為躁鬱症,我已經不知道人間還有這麼美的笑容,我喜歡看她陽光般的活力,我欣賞她對工作的熱誠,這會吸引人的,他很省,每天都搭一小時只有一班車的客運車,她連給自己買機車的錢都省下來給父母,她很美。他讓我想起大陸的國母宋祖英,如果有一天這位女店員被星探發掘,也應該是件可喜可賀的事。

每個人都有選擇她人生的權利,也許她喜歡留在鄉下,不然不會在便利商店待了那麼多年。只要他在,我一就會去光顧她的生意,說真的,我喜歡這樣青春的女孩子,但我不會跟她搭訕的,因為畢竟我是有信仰的人,保持純純的感覺是最美的!

也祝福她未來的人生能快樂幸福!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