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推背圖第53象

推背圖第53象

推背圖第五三象,乾下震上,雷天大壯,未來的元首
讖曰
關中天子 ,禮賢下士 ,順天休命 ,半老有子
頌曰
一個孝子自西來
手握乾綱天下安
域中兩見旌旗美
前人不及後人才
金聖歎:「此象有一秦姓名孝者,登極關中,控制南北,或以秦為國號,此一治也。」
圖:三位男士圍在一棵禾本科的稻草前面。
卦象:雷天大壯:雷在天上,雷聲響亮,光明天際,正大光明之象。

第53象是說明中國未來民選總統,三個人加一個禾便是秦字,所以金聖嘆認為是一位秦姓的人是統一中國,或統一後的中國國號為秦。

三個人去探訪名字有禾字邊,有三顧茅廬的味道,而這位名字有禾字邊的元首以孝順聞名。關中地區,可能祖籍在中國陝西一帶,而且能禮賢下士,順天知命,修身養性。半老有子是中年有子或孝字還是一語雙關,就由歷史明證。前人不及後人才,是說創立紅朝的前人不如後面的第53象的元首人才。
陳曦、文征並以47、53象的這位未來元首做了一道謎題:

少林古刹落重山,參遍玄機誦真言。
一日失口露才志,關中三傑天下安。

所以從推背圖的歸序而言,是先失口露才志,然後才有三顧茅廬的這一象。如果是如此這位名字有禾字邊,或有稻(道)的名字,第44象讖曰:日月麗天,群陰慑服,百靈來朝,雙羽四足。
如果44、47、53象講的都是同一個人,那第44象會出現名字有日、月、明、天、羽字部首的人物。
第47象由圖解:名字有書,貴(櫃)這兩個字。
第53象由圖解:名字有禾,道(稻)這兩個字。

這一象讓我想到我五專的學妹他應該不是通靈人,通靈人另有其人。我記得五專四年級的時候,學校有一位同學他有通靈的體質,自稱是關聖帝君的契子。每晚宿舍晚自習下課,他都會到操場講訴未來會發生的事。很多同學都去聽,並且發問,但我沒有見過他。記得有一回有一位同學聽完告訴我說:李登輝會成為未來總統,但當時的省主席是林洋港,聲望如日中天,李登輝還是台北市長,我便回答說:不可能,同學說是那位有靈異體質的同學說的。結果真的讓他說中,李登輝真的接替蔣經國當上總統。

也許我的五專學妹也是那位通靈同學的聽眾,最後他因精神異常辦休學,但他所說的話仍流傳在校園間。學妹曾說推背圖有四象是待解卦,我看了幾遍陳曦、文征的推背圖後,覺得是44、47、53、59這四象。

雖然陳曦、文征將第59象的聖人指名為李洪志,但推背圖上所講的通常是政治人物,如果這四象指的都是同一人物,第59象的圖是一個人拿著簽筒,右手拿起一支籤,可以說大同世界將到,或這位人物有五術玄學的基礎。看到推背圖的文章,會讓我想起以前玄奇的事,不管推背圖的主人翁會不會在2012年出現,就讓我們拭目以待、靜待佳音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