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20180704彩券夢


20180704彩券夢
自從我躁鬱症發病到現在也有二十三年,期間也有工作,當時並沒有買彩券的習慣。因為有收入,錢財會加以規劃,婚前賺的錢都給家中補貼家用,結婚後開始養家活口。直到八年前,身體健康狀況日益下滑,發病次數也隨之增加,而且越來越嚴重,才回台東家鄉休養。

這八年面臨失業、離婚,人生失意,藉由寫部落格打發時間消遣寂寞,也持續奉獻給慈善單位。後來因缺口越來越大,感到無法負擔,只好到彩券行碰碰運氣。中獎了就存入郵局讓慈善單位扣繳。後來父母發覺我的花費太兇,一直需索無度的情況下,斬斷我的金脈,每天只給我一百元零用金,讓我對奉獻這個意念死了心。

如今郵局帳戶剩五塊錢,也沒有閒錢存入,只好奢望彩券能中個一、兩千元度過財務危機。上個月運氣好,把賭贏的彩金給母親,現在依舊每天一、兩百買彩券,看會不會有好運降臨。

彩券純粹是機率問題,而且二十幾年前五專學妹,在我大學畢業典禮的電話中,說我未來會中樂透頭獎。當時台灣根本未開放樂透這種賭博遊戲,有的就是向地下組頭簽六合彩。我又不玩六合彩,這幾年深信學妹的話,到彩券行買彩券試試手氣。只是簽了快十年還是沒中彩券頭彩,我一直搞不清楚學妹說我何時會中頭獎,只好守株待兔,有閒錢就簽,買個一、兩百碰碰運氣。

經過幾年的購買經驗,慢慢有點心得,但是要有心理準備,那就是一中獎拿了彩金就要交給媽媽。否則賭癮一犯,馬上會把贏來的錢輸個精光,而且還倒貼千、百元。所以要有見好就收的資金控管觀念,而且算命的說:屬馬的錢守不住,要交給屬狗的管。媽媽屬狗,我屬馬,剛好應驗這句話。

沒有捐獻,我可以吃好、睡好,但我就是想藉由學妹的預言實現我當慈善家的夢。如今的我孤家寡人,只想若有能力可以幫助更多弱勢團體,並不是為了只有想一夜致富、當個奢華的土豪這麼簡單。我想有規劃地利用這筆錢發揮到真正的用途,現在的我雖然沒有那個能力,但不代表以後的我不行。這便是我懷有彩券夢的主要原因,因為我銘記著一句話:行善最樂。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