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20180714自由


20180714自由
沒有失去自由的人是不知道自由的可貴,我曾經因躁鬱症,住精神病院七次,每次為期兩個月的禁閉生活。甚至因狂躁待在禁閉室,全身被束縛,連上廁所都在狹窄的空間,若是有幽閉恐懼症的人絕對無法負荷。

那時的我,自由是個奢望,有些醫院甚至會每半個月把你理光頭,就像是監獄地的生活般無奈。也因為七次的住院,讓我對醫院的叛逆心越來越強,甚至想如何逃避醫師的檢驗,免於住院的命運。

這幾年我定期服藥,甚至告訴自己,一旦有錢絕對不要受制於人。因為一個失業多年又罹患精神疾病的病患是很難有一個善終,通常就是當流浪漢或是在療養院終其一生。家中除了年邁的父母會照料外,親朋好友是避之唯恐不及,所以要有先見之明。那如何翻身呢?就買張彩券賭賭運氣吧!希望雖小,還是存著一絲希望。

我沒有絕望的權利,只能順著命運之神給我的機會一步一步地前進。年過五十歲,自殺對我已經沒有甚麼意義。我只是在看身為一個精神病患,命運的結局是甚麼?也許有人說我太安逸,而且無所事事、毫無目標。但你若是經過二十年的躁鬱生涯,一切都一無所有,那時的你再來跟我說教還不遲,因為你根本不知失去自由的人多麼渴望自由的心情。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