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20180701籤運


20180701籤運
我們人生的第一支籤便是地府幫我們安排好出生時的家庭,這支籤已經決定我們未來人生的前途。喝了孟婆湯,即使前世是得道高僧,也會像個純潔無邪的小孩不知世間險惡。也忘了修行法門,一切從頭開始。

人生而平等嗎?有人出生就是公主王子,有人出生就是活佛轉世,我甚麼都不是,只是個抽到下下籤的平凡人。有個算命仙說我上輩子是個殺人無數的將軍,所以這輩子被很多陰靈索債。即使是如此,該還的債依舊要還,但我還是要捐錢奉獻彌補罪過。我不燒紙錢,不養小鬼,只知行得正、坐得穩,八風不動,但是一個響屁就攪動我的心思,搞得我心煩意亂,這樣又怎樣修行呢?

有人說修行要找大師,大師都很有錢,看不起我的奉獻,也看不起我的背景。現今的廟宇是一間比一間大,沒有郭董的身價就別想當爐主。想奉養活佛沒有一兩千萬是養不起的,所以我也不適合修行。

那我適合做甚麼?只有寫文章了,把一些屁話盡量發洩在臉書上,也不用管自己人生的處境如何?編個故事,自己當主角,想像自己是證嚴大師,每天寫篇靜思語有何不可。我每天的臉書難道不是靜思語嗎?只是我無法創造出慈濟這樣龐大的宗教集團罷了!這也不用失意,寫文章自娛娛人,有閒錢買張彩券,這樣就很滿意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