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20180705宿命論者


20180705宿命論者
不可否認我是個宿命論者,通常相信命運的的人都是為位於社會底層翻不了身的藍領階級。因為他們再怎麼努力也看不到未來能夠一片光明,只好相信命運,渾渾噩噩度過一生。進而隨波逐流靠酒精、香菸、賭博麻痺心靈,甚是想藉由彩券翻身,所以他們各個都懷有一夕致富的彩券夢。

我不應該如此墮落,若是一個有為的青年,在三十歲精神失常,被醫師宣判得了嚴重的精神疾病,須終身住院服藥治療,那這樣的人生有何意義呢?所以我一直在跟生命拔河,我相信命運,但我不認命,只好藉由彩券夢想一夕致富。我也知道機率微乎其微,但當你毫無工作能力,最後只能住進療養院終老一生時,那種可怕的情景又再度浮上眼前。

那是個沒有自由的生活,無法隨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只能靠藥物的摧殘與思想的禁錮把人逼瘋。住了那麼多次精神病院,意識越來越是清醒之時,更加認為療養院絕對不是我最終的棲身之地。我要跳脫命運,唯一的方式便是彩券。

我知道家人的阻饒會越來越逼迫,但我已經是進退維谷,越是逼迫,越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選一張會中頭彩的彩券。隨著父母的年紀越來越老,若是父母死去,家中的財產將由弟弟接收,我只能離開家鄉尋找我的新天地。所以我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突破重圍,畢竟我在家十年並沒有敗光家中財產,每天一、兩百元買個夢想也會被阻饒,那人生還有甚麼意義。

父母死後,財產都是弟弟的,那還有甚麼好爭的,而且到時候我會離開台東,隱姓埋名,做個不言不語的老翁,靜看世間變化。兒子今晚看了這篇文章一定會有所感觸]吧。萬般帶不去,只有業隨身。惡人自有惡人磨,到時我只能看著浮雲蒼狗,笑傲江湖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