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20180728寂靜


20180728寂靜
經過一連串的連續夢後,內心寂靜不少。也許是空虛寂寞襲上心頭,只覺孤老的景象一直纏繞著我,逼得我不得不振作起來。加上弟弟也加入臉書看我的貼文,所以不能再寫無病呻吟、上彩券行買彩券的家醜出來,該好好面對每一個美好的一天,振作吧、明和。

今年父親要選鄉民代表,服務了四年,是驗收成果的時候。選完這一屆,父親將以高齡八十歲的年紀退休,告別政壇。若是我中彩券頭獎,也許兩年後也來選立委,到時候選舉看板會寫,狂賀、猛賀: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等歷屆總統都不會來助選。

想從政,別做夢了,到時被人握有一槍斃命的重要證據時,我的政治前途不就烏有了。而且我有甚麼政治生命可言,大不了拿個家裡的三票就很不錯了,還想選立委,真的是志向遠大的癩蛤蟆。

昨日夜晚有金星大衝擊和月全蝕的天文奇景,今天沒有買彩券,大後天家鄉停電,不知何去何從,至少要找個消暑的地方避暑,最好的地方就是醫院了,那我就來去衛生所吊點滴、順便避暑解悶。母親已經買好冰塊準備消暑。星期二那天彩券行也不會開門,因為沒有電,所以百業蕭條,整條街宛若死城。大家又回到煤油點燈的年代,拿著手電筒看著夜色,所以這一天會特別炎熱而奇特。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