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20180714觀眾


20180714觀眾
我希望親朋好友當我的觀眾,看我一生起伏的故事。寫在臉書只是記錄,甚至是一種抒發。我不希望生病的人對人生失去希望,雖然我曾失意,但我也要告訴健康的人平常要保養身體,不要到生病才體會健康的重要。

同樣的,我也認為行善的重要,因為有些病找不到病因,我們會歸類為因果病。反正無解,只好藉由行善來減輕病症。也許是迷信,但不用花你多少錢認養一、兩個孩童,這在經濟上應該不成問題。除非連行善的能力都有問題,那可以當義工吧,打掃甚麼的,就是一種施比受更有福的觀念。

很多事情都是健康時可以做,等生病時要做就做不來。如今的我只剩寫臉書的能力,其餘的時間就這樣浪費掉。很想振作卻做不了,甚至一到中午就昏昏沉沉,有時還會頭暈想睡。這樣的身體如何工作?

只好勸人多行善,也許行善跟個人運勢沒有相關聯,但至少問心無愧。別人不做我來做,反正贖罪也好、積德也罷,我只想走出陰霾的心情,以一個健康的心態面對人生。人生短短數十載,能拿走甚麼?人死留名,虎死留皮。就留個好名聲給後世吧!免得後代子孫抬不起頭,那不就變成我的罪過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