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20180714前世今生來世


20180714前世今生來世
我的名字注定著一個宿命,明和,明明是個和尚,所以我是個宿命論者,對前世今生來世的理論甚至深信不疑。而且我認為今世有修,來世有收,不是達官顯要也是小康之家,至少不會淪落街頭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五專時期讀到台中聖賢堂出的一本善書地獄遊記,裡面描述許多在陽間為惡者死後在地獄遭受刑罰的故事。甚至有墮入阿鼻地獄受苦的鬼魂,他們都奉勸世間人在有生之年要多行善,不要做壞事,一直告誡世人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如今這本書市面上也看不到了,手機取代了書本。但我內心還還是把這本書列為人生首要經典,只是手中也沒有這本書了。行善真的很難嗎?一想到來世我還要得躁鬱症,後半生還要被疾病所擾嗎?一想到就害怕,根本不需去地獄受罰就夠苦了,下輩子還要再來一次,那不是活受罪。所以我盡量行善還願,免得來世做牛做馬還不完的債。

年紀大了,會想了,不管前世我做了多少惡事,這輩子該還的就盡量還,有能力就行點小善,免得死後落入阿鼻地獄。阿鼻地獄可是永世不得超生的,那裏見不到光,在地獄的最底層,沉悶寂靜的氣息會讓人窒息,連仙佛也很少去,因為那裏關著十惡不赦的魂魄,簡直是極刑。一想到在精神病院的生活全身就打寒顫,還要讓我待在第十八層地獄,那才是真的生不如死。所以我信邪,我不信「信耶穌得永生那一套」,我只知今世不修道,來世豬狗不如的道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