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20180704華山基金會


20180704華山基金會
近中午時刻收到華山基金會的捐獻袋,希望我寄發票送愛心。錢是小事,問題是我沒錢。父母年老,家中又要開銷,以前還可以應付捐獻,現在團體太多,而且入不敷出,沒有閒錢捐獻,只好把收集的發票寄出去,以聊表心意。若是中一千萬我真的會搥心肝,但也要忍痛割愛。

當前最可能解決這個問題的主要辦法,就是我戒菸、不要買彩券,甚至緊衣縮食到一日一餐。但錢就像會長腳般地從手中溜走,這就是我為什麼渴望中樂透頭彩的主要原因。因為太多團體都要求捐獻,但我不事生產,只能從家裡拿錢。現在每天零用金一百元,我是要怎麼生活?

只好寄望彩券中獎來解決燃眉之急,但中的都是千元小獎,只好還給母親讓母親手頭寬裕些。否則又要家用、又要扣水電,又要繳稅金、保險費,根本是蠟燭兩頭燒,哪可能有多餘的閒錢在身邊,所以我的郵局帳戶才會剩五元而不敢再存任何錢。

多麼希望學妹說我會中頭獎的預言早日實現,不然現在的日子已經很苦了,以後沒有最苦,只有更苦,甚至會連零用錢都拿不到,那時候我只有吃土的份。所以希望七星連珠的磁場能改變我的運勢,畢竟是龜頭龜臉了,也該讓我王八躍龍門,一飛衝天吧,否則真的是天要亡我,非買彩券之罪啊!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