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20180711老有所養


20180711老有所養
老是一個過程,人都會老,問題是老的時候有人養嗎?現在五十歲的我不必煩惱這件事,但對於近八十歲的父母,這個問題他們何嘗沒有思考過。所以我背負著孝順父母的重責大任,要安養他們的晚年。

我的能力做得到嗎?別懷疑,這也是我留在家不出門工作的原因。畢竟兒女一有了家庭便會離家開家庭顧好自己的妻子兒女,根本沒有閒工夫照顧兩老。而我在家就是擔任守衛員的工作,也許微不足道,卻又舉足輕重。

試問哪個兒子願意放棄家庭妻子兒女,當個老萊子,每天娛老。我說過我的工作便是買日常生活用品及幫父親做文書處理的工作,當然包含拿慢性處方籤藥物。這些微不足道的工作卻代表著一份關懷,一點人性。畢竟父母有時需要的不是錢,而是子女在身旁陪他談天說笑,有時跑跑腿減輕老人家的負擔,這樣便是一種孝順的心意了。

我要求的不多,只要求父母每天給我一百元買彩券,這樣會過分嗎?畢竟吃住都在家中,而且向家裡拿錢。若是我有工作,像郭台銘一樣有錢,我也會要求弟弟辭掉工作,在家陪父母,然後每個月給他十萬元看護費,這樣弟弟對我的看法或許會改變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