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20180706寫


20180706
十年來我一直寫,讀者一直看著我重複的文章也看膩了,但我就是要寫,不然我會自言自語,病情加重。躁鬱症患者就是會重複一件事訴說千萬遍,這個問題得不到答案,一直在腦海裡打轉,走不出來,這也就是病人辛苦的一面。除了情緒的變化,又要面對思緒的攪擾,整個腦袋翻雲覆雨,只好藉由每天定時服藥來控制病情。

我本來是沒病的,卻因為收看新聞節目,加上百思不得其解的神秘電話,造成一連串的連鎖反應,又加上延後就醫,才會造成嚴重的精神疾病躁鬱症。這能怪誰,只能說自己不注意心理健康,忽略自己是個容易失眠的體質,長期的失眠及腦袋不停的轉,想尋求解不開的答案,最後便打死結,造成了發病的主要徵兆。

年紀越大才能靜下心來寫過去的過往,這是一條漫長的心靈治療,也是自我的心靈對話。以前很容易受到干擾,甚至前言不對後語,表達不清,但寫久了從自怨自艾到反省自我。弟弟的話確實要聽,現在過得去,未必未來就過得好。雖說在家養病,留在家鄉陪父母,也看著父母一天一天老去,有很多地方都需要我幫忙,買米、洗潔精、沙拉油、衛生紙、醬油、沐浴乳、洗髮精,甚至早餐吃的十穀粉及醫院的慢性處方籤藥物都是我騎車到玉里拿,畢竟價格差太多,走一趟就省了一百多元。

母親已經不太能到超商搬重物,也不知貨品放哪,所以我在家幫了不少忙。父親當了代表,也有很多文書打字的工作交給我處理。看著父母一天天老去,才發覺家中不能沒有一個年輕人當小幫手,否則會造成他們購買的困擾。雖然我天天說買彩券槓龜的家醜,但並不代表我真的在混吃等死就是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