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20180713大衣


20180713大衣
2009年秋天剛回台東,身上還有幾萬元存款,那一年年關將近,街上有攤販賣著高貴的冬季大衣。從不買衣服的母親忍不住去看看質料及格式。媽媽年輕當少女時期曾到台東學做衣服,嫁給父親後也賣過衣服,所以對衣服質料的好壞非常清楚。

不經意的,母親看到一件質料不錯的黑白相間大衣,似乎愛不釋手。我在對街看媽媽看了那麼久,便跑過去跟著看媽媽中意哪一件?向老闆娘一問價格後,一件要一萬元。這在鄉下地方,一件一萬元的衣服可是天文數字。母親想放下衣服,又有點想買。我便跟母親說:媽,我出錢,你就買下來吧,反正我台南工作回來還存一些錢,於是從皮夾掏出一萬元給老闆娘。

媽媽滿心喜悅的帶回家中收藏,至今十年了,從未看到她穿出來亮相。我問她,她說:這麼好的衣服,我捨不得拿出來穿。那要甚麼時候穿呢,她說以後有機會吧!媽媽穿的衣服都是阿姨買的,或是別人送的,自己從來捨不得買一件來穿。如今買了一件大衣,卻放了十年不穿,你說我媽是不是很可愛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