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20180715心海羅盤葉教授


20180715心海羅盤葉教授
心海羅盤葉教授於昨日2018714日下午病逝台安醫院,享年六十六歲。這則消息比世足賽更震攝我心。他與已故諧星豬哥亮都是罹患大腸癌,不願開刀做人工肛門,想靠意志力克服癌症,但敵不過病魔,可以說是英年早逝。

六十六歲對現今平均死亡年齡八十歲的台灣算是早逝的,可見癌症是可怕的殺手。我對大腸癌也存有敬畏之心,以前在外地工作,吃得非常隨便,不挑食,都選擇最便宜的便當,也許飲食不均衡,罹患痔瘡。回到台東養病,慢慢的調養,痔瘡也不見了。

今年嘴饞,一、兩個禮拜便吃雞排、臭豆腐等油炸食物,導致大便黏稠,經常黏在馬桶,讓我驚覺大腸癌是不是悄悄的侵襲我的身體。我才五十三歲,若是精神疾病過世那我沒話說,只是大腸癌是平常沒做好飲食調養,若是罹病那只能怪自己太不注意自己的身體,導致嚴重的疾病發病。所以我還是要多吃蔬果,否則癌症高居台灣死亡人數,若不注意,必定被這個病魔帶走小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