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20180713夢境


20180713夢境
昨晚下了一場雨,開著電扇睡覺就很舒服,睡夢中夢到我到一間廟宇收驚。我手中的香並沒點燃,廟祝要我點著鄉然後抽根籤,並口中唸唸有詞,在我頭上抓出一塊東西。然後打開籤詩,廟祝說我是不是生病了很久,我回答是的。

他說這病有得醫,尤其是狂妄、傲慢、自卑、虛偽的心理因素也會一併改善。我只是猛看籤詩有沒有講到財運會大為轉好,但怎麼看就是一張有關疾病治療的訊息。也許等我病好了,財也跟著來了。

然後廟祝讓我向信眾講自己收驚的心得,我說:你們相不相信有神,如果不相心的人請離開,結果所有的人都離開了,只剩我一個人。也許他們不是不信神,而是不信我講的話罷了。就這樣我黯然地在神像前插上三根香,跟菩薩告別。

這個夢境告訴我們放羊的孩子當久了,以後你講的話也沒人會信,那我是不是夢境中那個放羊的小孩呢?只知起床後,夢境鮮明,神清氣爽,頭不再痛。早上依舊到彩券行買彩券,也許我應該感謝菩薩在冥冥之中醫好我的病。但是我賭性不改,沉迷在彩券中,不知這有得醫嗎?也許今晚菩薩又來託夢,或是我跟哪個寺廟有緣,只是沒有印象有這間廟,反正就是個很奇特的夢就是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