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20180721女兒


20180721女兒
我一直懷疑這十天來連續夢到的女孩是我與前女友未出世的女兒,與前女友分手也有十八年了,這個年紀剛好是考大學的時候。為何會如此懷疑呢?因為當時我在屏東署立醫院住院,想到不要耽誤女友的未來,便打病房內的公共電話給她,我還沒開口,她說有好消息要告訴我,我說也有話要告訴她。

她要我先說,我便提出分手,結果再問她要跟我說甚麼好消息,她哭著說:沒有。就這樣掛了電話。出院後到台北工作,曾打電話給她,她哭著對我說:你對我的作為是這輩子無法彌補的。而且她已經有要好男友,談及婚嫁,要我別再打電話給她。這是我最後一次打電話給她,就這樣在躁鬱症中載浮載沉過了後半生。

我至今仍不知女友到底要告訴我甚麼好消息,若是有了孩子,那我不是背負著殺子之罪。一想到這裡,頭皮就發麻了起來。時間已過了十八年,若真是如此,如今也是亭亭玉立的美女。

也許女兒來續未完的父女緣,不然不會讓我夢到地藏王菩薩,也不會夢到一群女學生在宿舍廣場大聲誦唸日本語發音的南無阿彌陀佛。也許這是一種超度的儀式,如今她要邁入另一個旅程,到某間大學就讀,專攻法律,只是碰巧讓我夢到,來跟我告別。不管如何,就看今晚又做了甚麼夢,再來解開世紀之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