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20210312享受

 今天發現一件奇妙的事情,早上十一點多很想抽菸,但我早上已經抽了七根菸,但菸癮很重的我一直想抽菸,在客廳焦慮地踱步,我發覺不行,我已經被香菸挾制三十年,一定要減少抽菸量。主要我曾中風過,如今還在服用血壓藥,一切的跡象都告訴我要戒菸。我怕又抽菸,便到樓上躺床睡覺,一睡便是兩小時,醒來已經是下午兩點,飯也沒吃,肚子飽飽的,便告訴自己能不能不要急於抽菸。就這樣經過了四小時,居然連一根煙也沒抽,真的太神奇了。但我知道住在我家後面天主堂的吳神父也有抽菸的習慣,他抽的是菸草,必須用煙嘴抽。他都是每天早上起來抽,就這麼一次,然後隔天再抽。而已經戒菸的堂哥有一個習慣,晚上不抽菸,所以很容易就戒菸了。其實我並不想戒菸,我只想減輕抽菸的量,如今由兩包減成一包,早上買的菸到現在還有十五根,幾乎沒抽。我覺得不行,若真的一下子戒掉,到時抽回去的菸癮會超過兩包。於是告訴自己,我可以抽菸,但不要被菸挾制,當自己的主人。所以晚上七點吃飽飯,我便點燃一根菸,飯後抽一根菸真的很舒暢,也就這麼一根是我今天的最後一根。晚上是放鬆的時刻,一根菸讓我回味無窮,我不會猛抽,而是一種享受,那是一種知足感,舒服的感覺很難形容,明天早上起來要告訴自己不要一起床就抽菸,那表示我菸癮還很重。我就晚飯後抽一根,就這麼一根,學學吳神父的抽菸方式,把抽菸當享受,但一天就這麼一次,我能做到嗎?也許不可能,但我試看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