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20210318驚奇

 我的人生充滿驚奇,從五專開始,便追尋心靈的寧靜,像六年的一貫道生活及結婚後的基督教,等於把五教經典書籍都讀過幾遍。這些書籍比五專、大學書籍還多,與其說我是藥學系、獸醫系,不如說我是宗教系的學生。我一直崇拜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雖然有躁鬱症纏身,但我還是相信上天有祂的美意。在人生最灰暗的時刻居然前妻願意嫁給我,在大家都避之惟恐不及的情況下,婚後她還執意要生孩子。我非常怕兒子會罹患跟我一樣的疾病,因為我已經害了一個女孩,不願對後代造成傷害。但這些顧慮都是多餘,即使我與前妻離婚,兒子小時的扁平足與脊柱彎曲都獲得醫治,也沒有我擔心的精神疾病。這些都太出乎我的預料,讓我不得不深信冥冥之中有無形的力量庇佑著,這股力量我稱為上帝的恩典。因為含淚播種,必歡笑收割。如今兒子考上國立大學,這些都是我的意料之外,我除了驚喜還是驚喜。我的人生有大半輩子充滿悲劇,沒想到後半段漸漸由悲劇轉成喜劇,人生的悲歡離合我看多了,但自己的親身經歷印痕最深。兒子是我生命的寄託,看到他就想到年少的我,希望他走完我未完成的人生道路,能找到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