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20210326際遇

 每個人一生的際遇都不同,我只能過沒錢的日子,這種日子已經習慣了,有人每天尬三點半,我卻在等兩百元的生活零用金。我告訴媽媽:我的退休金都交給你了,我沒錢了,現在的我跟住安養院一樣,每天發呆買彩券。媽媽說:你這樣還不如不要住家裡,沒拿半毛錢回來還要被家裡養,你得的是懶惰病,甚麼都不動,每天就是上彩券行,這樣的人生有甚麼意義。我無法反嘴,只是想著當一個人要有作為時,所有的人都唾棄你,沒有人同情你,踹你的人不會少,因為我在做白日夢,每天夢想一夜致富,這種異想天開的想法當然被人厭惡,沒有人會幫你,因為你根本沒站起來,這時誰也幫不了你,只好讓你摔得更重一點。但我卻沒感覺,因為我已習慣這種日子。其實寫臉書就能排解我的憂悶,從文字中就能讓我滿足,買彩券是我生活的必需品,我必須靠它翻本。機率雖小但總比毫無作為來的有希望。就是這股傻勁讓我沉迷,賭這個字就是貝者,揹著錢的賭客,卻空手而回,這是一種賭徒的覺悟,不輸光決不收手,這也造就了拉斯維加斯的繁榮景象。台彩會賺錢就因為它是莊家,一個強壯的草,以柔弱的小草作掩護,但背後的財力卻富可敵國,一個散戶又怎麼可能賺得贏莊家呢?所以願賭服輸,每次上賭場就要有輸錢的打算。不要想著彩金有多高,中獎的也絕對不會是我,因為這個月的發票已經中一千元,昨天又中彩券一千元,運氣已經用完,要中獎得等清明掃墓後,看祖先會不會報明牌給我。我們的李家墓園經過整修後,已經成為豪華的墓地,磁磚翻修,蓋了金爐,墓碑重新上色,真是金光閃閃。爸媽這次去屏東掃墓燒了一千萬美金及新台幣給祖先,再加上賓士,豪宅,僕人,iPhone,哈雷機車,球鞋、布鞋、皮鞋、幾套西裝洋裝,帽子等一應俱全,真是應有盡有。再加上牲禮、素果、清香、鞭炮、醇酒,讓祖先吃飽喝足,吃住不愁,相信這次掃墓一定蔽蔭全家族。這次兒子考上成大,三伯父的孫子考上台大,真的感謝祖先庇佑,如今伯父、堂哥、父母特來答謝,謝謝祖先賜智慧給孩子,讓他們高中國立大學。而我依舊買彩券賭運氣,也許哪天時來運轉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