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20210316睡夢

 昨晚睡夢中,夢到一群人凶神惡煞的到家裡放鞭炮,我要弟弟妹妹打電話報警,他們還坐在門口燃放,並將鞭炮丟進屋內,真的太囂張了。中午睡午覺時夢到我將一把珍藏已久的殺豬刀要大學同學趙老大將這把血腥之刀丟入焚化爐燒掉,趙老大並沒有燒毀而是說幫我保管。因為兩個夢太讓我困惑,晚上便道家鄉的關聖帝君廟拜拜,向關聖帝君稟明這兩個夢境,並請關聖帝君開示。於是求了一支籤,第二十九籤,丙壬,司馬溫公嗟困,上上;籤詩為:

祖宗積德幾多年,源遠流長慶自然;
若更操修無倦己,天需還汝舊青氈。
這籤詩是說祖先已經積德幾多年,才能闔家幸福,若是自己能更加修持行善,必能否極泰來。抽完籤詩,才覺得我能在家養病,不愁吃穿,其實是父母祖上積德而來,若能改過向善,必能時來運轉。晚上至今仍被開示的籤詩所震撼,久久不能自己,希望我能痛改前非,不再買彩券。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