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20210405人文

 當你著重於自己的專業,是否有涉及人文層面的資訊。不是純小說,而是學術性的論點,這些能擴展你的視野,多元化的資訊才能讓你的眼界開闊。也許你工作完就沒那體力吸取這些人文氣息,我卻在失業的十年大量閱讀人文方面的書籍與資訊。這是我孕育內心堅強的底蘊,沒有朋友我也能有生存的法則。這條路很孤獨,沒有人陪伴,我卻千山我獨行。終於,我走出自殺的陰霾與失業與離婚的苦痛中。這段路走得不平坦,我一直在摸索。我知道這些精神疾病的最大支柱不只有藥物,而是強大的心理建設。若沒有積極補充新知將會纏繞在憂鬱漩渦。這些都是點點滴滴的累積,也因為臉書創作讓我悠遊於文字的變化中。不管心情是否沮喪,我都會提起精神勤於寫作,也因為寫作帶領我走出憂鬱。這條路是個良方解藥,但許多精神疾病患者卻沒有心思靜下來創作,這便是我與他們不同的原因。走出來須花十年時間,你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嗎?不妨試試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