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20210316關心兒子

 我很關心兒子,雖然分離兩地,也與前妻離婚,但我對他的觀護還是念念不忘。我只能用臉書作為一種身教,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他,並讓他分析父親的心思。也許每次的言論都是一種唬爛,但我卻很用心地寫。寫了十年,兒子也從小學三年級看到要升大學。有時不想寫,因為兒子的因素,讓我不得不再敲打鍵盤,免得兒子會擔心父親的狀況是否起變化。兒子的心思很細膩,處女座的他有一種年少的多愁善感。但他是達觀而且自有打算,從不需前妻擔心。在成長過程中,我沒有陪伴他,父親是一塊失去的拼圖,他只能透過臉書拼湊些些回憶。也許淡淡的感覺就足以滿足他心中的空缺,但我知道他正處於走向未來的十字關頭。明天學測放榜,他也將邁入人生另一階段,沒想到我居然有個久未謀面的兒子要讀大學了,這是一種欣慰。以前我為了在學業上不輸別人,五專畢業後,努力考上大學,在別人眼中是稀鬆平常的一件事,卻開拓了我的視野。讀大學最好是讀大間的大學,最好有文學院與理學院相容的學校,如此才能吸收多種人文氣息。其實我是想兒子讀成大,因為不管任何科系都有人才,而成大是個人文氣息相當濃厚的學校,雖然他們的理工學院在台灣數一數二,但文藝氣息是非常濃厚的。這是兒子值得讀的一所大學,不過一切都是兒子的選擇,只希望他未來的人生路能經歷更多驚奇之旅,如此才能豐富他的生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