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20210405風暴

 我的臉書只要寫家裡的事,就會引起一場家庭風暴,像前幾天說我無意家裡的財產也讓父親大怒,因為這是家庭問題的核心。父親從未規劃以後財產的分配,甚至將來生病到底要要依賴誰也不知道。若有一天坐輪椅或送安養院到底誰要預備這筆經費也無從得知。我主要是告訴父親這一生要好好處理剩下歲月所留下的財產。也許可以奢望弟弟,但弟弟遠在桃園,又有家庭,幾次開刀他都無法回來關心,若是重大變故,我這個一天靠兩百元零用錢的兒子也會愛莫能助。我也明白告訴父親:父母離世後我也會離開長濱,趁他還能規劃未來時好好想想如何留一筆錢防老。當然我是惡人在先,也是提出一個警訊,你要弟弟管理山上檳榔園,家庭、事業都在桃園的他真的會管理嗎?最後也是賣掉罷了!倒不如留一些錢在身邊做老年規劃。如今八十歲的父親越不處理這些問題,只會將問題複雜化,我只是先挑明告訴父親罷了!至於他怎麼想我也沒辦法幫他做決定。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