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20210426Rose

 收聽Rose的廣播節目斷斷續續十三年,現在已經不太沉迷,但她的節目都是在周日深夜,所以非常燒腦。原本Rose在中廣音樂網主持I am I,一次三小時,因為廣播的時段太晚,但她都做現場,但她又怕黑,一個人在深夜的錄音室顯得格外驚恐,害怕看牆上的時鐘,所以這份工作對她來說是一項挑戰。Rose並不是一個專職的DJ,平常時間她有正當工作,在錢雜誌上班的她有份穩定的薪水。這是我在中廣收聽十年得到的訊息,其餘一概不知。但在一個機緣下,去年春天我夢到一組威力彩號碼,我告訴臉書上的朋友,請曾是中廣同事的馬老師轉告Rose,當時中廣音樂網已經關台,而馬老師和Rose都是中廣流行網,主持人黎明柔人來瘋節目的固定嘉賓,所以是很熟的朋友。幸好那一次報明牌中了八百元,也因為那一次讓Rose留意我的臉書。她化名左小言,閱讀我所有臉書文章,並與我聊天,互換LINE,在LINE我得知她有兩個女兒,單親,大女兒已經高三,比較叛逆。她送我一支iPhone7,卻又反悔要向我索回,我卻沒有還給她,她便封鎖我,不與我聯絡,這便是我所知道的Rose。

今天聽到另一家廣播電台周日深夜節目,發現Rose更改暱稱擔任主持人,我已經失去那份忠誠度,一是人老了,沒那個體力,二是裡面聽眾都是年輕族群,而且Rose的主持風格也大作改變,只播歌,很少聊天,所以打不進族群,乾脆早點睡。今天想寫這些,最主要還是一種幽幽的思念,聽完她的廣播,興緻所致,順便做一紀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