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20210329特殊夢

 由於昨天下午上山工作了一陣子,回來累了,吃飽飯,八點吃完藥便上床睡覺。現在是星期一凌晨一點,我已經起床了,睡了五小時,十一點多曾起床小便,剛剛看天色已亮,以為五點,一看才一點,又睡不著,只好起來寫臉書。主要是夢到我參加學校考試,考的是毛嘉洪老師的課。大學時毛老師的生理學豐富有趣,資訊課更是打開我的電腦之路,所以大學是我開始使用網路的時候。昨夜夢到的是毛老師教歷史,考的範圍是Open Book,一本同學從未讀過,八開的燙金圖文並茂的彩色歷史書籍,要大家兩小時讀完並作答。我到考場過沒多久試題就搞丟了,只知有個考題是蔣經國經過美國為何對一位美國大使勃然大怒。其實根本沒有這段歷史,只是夢中就是這種情境。明明我有翻到答案,卻不知是第幾題,乾脆舉手向毛老師說:我的考卷搞丟了,老師說:重發一張要五萬元。我對老師說:那等於一學期的註冊費耶。老師說:你等著被當吧。就這樣醒了,又是一個特殊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