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20210326同學

 昨天中彩券一千元,今早買了兩百刮刮樂沒中,再買兩百元彩券,五百元捐給惠明盲校,一千元剩一百買菸,錢就沒了。我的錢存不住,既然沒錢就拿去捐了,不然也是買刮刮樂花掉。我已經很久沒中彩券,報給前妻明牌連一個號碼也沒中,乾脆自己買,反正賭性不改,就少輸為贏吧!一位大學同學離開台灣兩個月,一到緬甸就遇到政變,在槍聲大作下還完成50公里的自主馬拉松訓練,他的工作是獸醫師,到緬甸牧場看雞舍及豬隻疾病。緬甸高溫夏天高達40度,他當時到緬甸已經來到33度,都穿短袖,跟台灣的氣候完全不同,星期日他將搭機回台,在此祝福他平安歸來。他到緬甸是處理雞隻及豬隻的疾病問題,雞的問題是不下蛋,於是在雞舍頂樓裝設灑水系統降溫,並改變飼料配方,終於讓業主的蛋雞下蛋。他到豬場一看到半月痕跡,便確定豬隻有呼吸道問題,讓業主點頭如搗蒜,也讓當地獸醫佩服到不行。其實這位同學曾是經理階級,這些對他都是小兒科,他傳承了陳三多老師的豬病學,而且臨場經驗豐富,是業界不可多得的人才,不像我只是個漂泊的廢人。從同學身上看我會不會天差地別呢?他熱愛馬拉松,這一生他還有兩個馬拉松未完成,一個是金門馬,一個是我家鄉的金剛馬拉松,他都跑全馬,沒有在跑7公里的,每天跑步,一天都要跑一個小時,體力真的很好,但看起來就像當兵的年紀,卻不知他已經五十歲了。所以跑步是可以保持年輕的,可惜我還是不想跑,這就是我為甚麼會罹患躁鬱症的原因。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