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20210331沒有財產的人

 我是沒財產的人,父母也不會留財產給我,我也有自知之明,這就是我為何天天買彩券的原因,我只不過是個寄居者,父母走後,這間房子還是要歸還給弟弟。山上的檳榔園也將由弟弟管理,我為何會買彩券就是因為我沒有財產,才會寄望一夜致富的彩券夢。兒子一直認為他是長孫應該分得財產,其實父母在我發病的時候已經規劃好未來將所有土地、房屋留給弟弟,我必須自己另謀出路,那我又沒謀生能力,這就是我為何一直提及父母走後將當一位遊民的原因。兒子還是要務實一點,好好讀書,凡事靠自己,既然已經和前妻離婚,就不要奢望李家的財產,好好自己奮鬥才是當務之急。

我早就看開了,所以才會瘋瘋癲癲的過二十年,若不看破你會過得很痛苦。名利對我來說是過眼雲煙,沒必要提出來,但若要挖掘真相就必須像剝洋蔥一樣挖掘我內心深處的苦悶,這些不用說出來,只是自己感受就好了,這就是弟弟一家回來過年我不會與他們同桌的原因,我寧可吃剩菜剩飯或泡麵也不願被貶低。我還是有骨氣的,只是我不會說出,但同學看我為何會一直墮落深深不解,其實凡事都是有因果的。如今說出只不過是讓真相大白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