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20210408兒子眼中的我

 20160408兒子眼中的我

兒子小時候很喜歡黏著我,經常要我帶他去住家附近的公園玩耍。他喜歡看電影,偶爾帶他看電影,他都非常興奮。但他看到綠巨人浩克、變形金剛或是蜘蛛人的驚險畫面都會嚇得驚聲尖叫,完全融入劇情中。
前妻買了北海小英雄卡通DVD,我買了劍擊好小子林沖的DVD,他都看不膩。他也喜歡看柯南及哆啦A夢,看到海角七號也會跟著哼唱《國境之南》這首歌。寫了這麼多是我眼中的兒子,而不是兒子眼中的我,其實兒子眼中的父親這篇作文應該由他來寫。
回到台東養病後,兒子過年、暑假來台東度假,看到我寫部落格都會說:「爸,你還在寫《台東山的失樂園》喔!又沒幾個人看,你還寫。」他認為我是寫給讀者看的,其實這是寫給自己,也是對生命的告白。
每一次兒子回台東都會問我還有沒有簽彩券,我回答:「有。」他說:「還是不要簽了,反正也不會中頭彩。」雖然他沒說甚麼,但他知道賭博不是一個好的行為。他也勸我戒菸,希望我的身體健康。他不願碰觸我精神疾病的部分,只是很在意我與前妻離婚。但他得知是前妻先提出分手的,心中釋懷,不再怨恨我。
今年他在我的皮夾看到一張器官捐贈卡,他問說:「爸,你怎麼有這一張?」其實我已經把生死看得很淡,生前已經折騰家人不少麻煩,死後將遺體捐出,省得麻煩。我不須後人紀念,我的文章說明了一切。要了解我或紀念我,那就看我的文章吧!人生要走的瀟灑,即使有缺陷,也要活的有意義,這是我對人生的定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