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20210414老了

 我發覺我老了,今天是農曆三月初三,也是玄天上帝的聖誕千秋,以前我都會坐公車到台東鯉魚山下的玄天上帝宮廟祭拜,順便買彩券。如今的我已經一年多沒去台東,我不想動了。活動範圍越來越窄,這兩個月的發票也少很多,我已經成了啃老族。隔壁整修房子已經半年還沒結束,也許要到明年底才會完工。在吵雜的環境我已經不想多說甚麼,每天的噪音讓我必須穩定情緒。陰雨的天氣只是讓我想到為何昨天有那麼多篇臉書發文,我不是對台獨有偏見,而是他們在走一個沒有答案的目的地,這個願望永遠不會實現,最後只會抱著失望與遺憾,我只希望這是他們個人見解,而不要成為國家意識,否則會讓台灣走向毀滅之途。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