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日 星期五

20220902領導人

雖然我與前妻離異近十五年,但我對兒子是以國家領導人的素質栽培兒子,為何每次兒子寒暑假回來我都會選幾本書給兒子帶回去閱讀?因為大學二年級我選修一門病態生理學,教授是生物學雙博士,他說他在拿第二個博士時,前三年指導教授都會每星期給他一本書閱讀。他很納悶我已經要來拿第二個博士,為何教授還要我閱讀生物有關的書籍。沒想到那三年也是他功力大增的時候,那三年他把所有生物學的來龍去脈全部搞通。那一個博士學位讓他打通生物學的任督兩脈,他很感謝那位教授給他的教導。我是以一位當老師的心態教育兒子,我不說教,因為我給兒子的書裡有親情、有智慧、有愛情、甚至國家與哲學。所以我讓兒子從小像海綿一般吸收外界資訊,這些點點滴滴便是為他的領導風格打基礎。一個領導人要有宏觀的思維,不管企業或國家,這都是不可或缺的素養。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