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6日 星期五

20220915我的命運被一通電話改變

躁鬱症除了先天的遺傳因素還有後天人事物的環境因素所引起的導火線。讓我發病的導火線乃是大學畢業典禮的一通神秘電話,打電話來的是一名陌生女子,我忘了她是誰,但後來想起才知是五專的初戀學妹。為何要提這通電話,雖然所有同學都否認有這通電話,但我還是認定有這通莫名的電話,也因這通電話的內容影響我以後25年的躁鬱生活。 這通電話內容關乎預言,也是我幻想的泉源。但我並沒有幻聽、幻覺,而是那通電話內容涵蓋了我的一生及所有未來的政治局勢。從小我就關心新聞局勢,更是迷戀黨外雜誌,甚至到了熱衷政治的程度,也因此成為我發病的導火線。我曾經幻想神姊姊說過我兒子是未來的領導人,大家都在笑我,連兒子出生一年,我對前妻說到此事時,她說我該吃藥了。因為不切實際的幻想干擾我的思緒,所以我工作分心,藥物的副作用讓我精神不集中,容易昏睡,甚至在診所經常包錯藥,最後辭掉藥師工作回家養病,前妻受不了我的不告而別在十一年前和我離婚,已因此我成了被父母養到老的媽寶。 回台東的這段日子我試圖再找工作,卻因為精神疾病因素被職場所排斥,所以我一直閒賦在家,除了服藥,東部地區沒甚麼休閒,寫作成了我的嗜好,回來創作了十二年從未出書,只是隨興的寫作。我不知這種生活還能維持多久,但這是延續生活的方式。綜觀我25年來發病百次,住院七次,也曾有自殺的念頭,但都藉由寫作發洩負面情緒,也因此我的心情慢慢平靜地回到現實生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