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 星期五

20220909負面情緒

每個人可以有負面的情緒,但長期下來這就是一種病態,但有精神疾病的病人要如何發洩這種苦悶呢?其實寫作是一種很好的方法。當一個人苦無管道發洩時,你要有一個發洩的對象。有人會自言自語,但我不建議,因為此時的你內心充滿情緒性的字眼,倒不如一字一句靜下心來在電腦桌前寫下你的苦悶,相信我這是最好的方法。因為你寫的文字是經過排列組合而成,有一定的邏輯,經由十分鐘的思考,便可以減去你負面的情緒,但這要長時間的養成,因為別人絕對不會想到用創作避免憾事發生。但我經歷許多事是發洩在創作上,也就是說寫作十三年來,讓我躲過死神多次的攪擾,所以我依舊嘻笑怒罵的寫著臉書。因為每當消沉的文字寫完,又是我燃起生命鬥志的時刻,因此我體會到死亡的念頭只在一瞬間出現,當我把負面情緒發洩殆盡便是重生的我再度來到各位面前,這也是我說的天使與魔鬼的拔河。只要我沒有死去便是理智戰勝了邪惡,我就是一個關卡一個關卡匍匐前進的來到人生的五十六歲,繼續往五十七歲邁進。我的人生活得並不燦爛精彩,但我尊重內心的聲音,讓他們自由發揮。雖然沒有工作,但每天的寫作豐富了我的生命,也許台灣的作家寫作量還沒我多,每天自言自語式的寫作卻讓我的思路免於死亡的誘惑,人生就是一場生與死的肉搏戰,我在這叢林中找到生存法則,那就是創作是延續我生命的唯一方法。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