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20220914沉默的人

其實我是個沉默的人,我需要的是沉思的心靈,在沉思中可以悟出很多人生道理。這種沉思來自於心靈的啟發也是一種體悟,很多人生灰暗的時候,我藉由寫作的沉思了解更多人生內涵,經過長時間的洗禮,找到發洩情緒的出口,然後累積成一種智慧,也經由這種智慧歷練我的生命。以前的臉書充滿抱怨式的情緒字眼,這在當時是爽快但對整個人生而言並沒有意義,也就是我將臉書做脾氣的出氣筒。兒子也會有情緒化的時候,但他比我成熟,他懂得用禱告化解情緒的不滿,我是用臉書當發洩情緒的出口,只是我將它紀錄下來。所以對一般讀者而言這是負面情緒,不適合閱讀。但對我而言卻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因為我從不禱告,也就是排斥與上帝溝通。這樣造成我沒有交託給上帝,而是交託給臉書,讓大家看到真實的我。我不是聖人,我也是凡夫俗子,有七情六慾同樣有悲傷的時候,但臉書是我最好的伴侶,它聆聽我的苦楚,我的怨言,我的喜悅。但漸漸的我找到正面能量,那就是找回真正的自我,那就是人性善的一面,以喜悅的心情歌頌人生,以歡喜的愉悅面對未來。原來人生這條路雖然不好走,但我的人生漸漸倒吃甘蔗,越來越甘甜,這是我以前未曾感受的。我的生活環境沒變,但心態改變了,這是我寫臉書所得的心得,感恩的心才能讓人生的路走得長遠,這是我的感想,也因此我感恩生命給我的磨練讓我柳暗花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