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 星期四

20220915就從簡單開始

在我人生的旅程中,曾看過眾人異樣的眼光,但我也以平靜的心情看待,因為一個精神疾病患者要與人平起平坐是難上加難,即使我是一個具有醫藥專業的人員也是會被貼上標籤,更何況沒有甚麼學經歷的病人。只能說在精神疾病裡面,大家都是社會的邊緣人,總是在尋找停泊的港灣,但必須經由一番的奮鬥,這種奮鬥必須配合醫藥、心理師的精神諮商,休閒與運動,加上正常的作息才能預防發病。這種看似簡單的精神治療卻需要長期的貫徹,甚至有個環節出差錯都會造成發病,真是不可不慎。我知道我寫文會被外人以異樣的眼光看我,所以我告訴自己別人不願接納,我就表現出正常的水準寫篇文章當作投稿之用。 我身邊有一位與我臉書來往五年的躁鬱症病友於三年前自殺身亡,我一直勸她但她說現在只剩她一人,父母已不在人世,她毫無眷戀,如今她的臉書都沒更換。她和我都被幻想影響,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活下來,現在56歲的我一定要活到80歲。但人生活著有甚麼意義呢?一個精神疾病患者的人生意義又是甚麼?有時我我不禁會笑著問自己,我的人生已經這麼殘破不堪還有甚麼意義可言。但我知道生命給我這麼多挫折一定存有甚麼智慧,而這個智慧是我還沒挖掘到的寶藏,但到底是甚麼,真的值得我去挖掘嗎? 有些人已經如同爛泥一樣爬不起來,我只不過比他們幸運的是我還可以思考創作,即使是幻想作祟我還是會每天完成幾篇文章讓自己不至於無聊發呆。寫一篇好文章很難,但我願意嘗試,就從最簡單的開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