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 星期五

20220909不切實際的幻想

不切實際的夢想卻是幻想,在幻想中你同樣在作夢,但這夢境偏離現實太遠,遠離正常軌道,長期處於這種狀態便是一種瘋狂。瘋狂的我總是以神仙姐姐的預言作為起點,然後天馬行空的幻想,這種幻想產生幻覺,甚至認為兒子是未來的領導人。我從未放棄這個夢,甚至認為我的教育就是在培養兒子成為一個領導人的視野,他的出生日期與姓名都決定了未來的一生。他就是神仙姊姊說的彌賽亞,但苦難與悲痛集於一身的他,如何突破躁鬱症的父親,離異的父母,扁平足與脊柱彎曲的身體缺陷。在此環境下他要培養出堅毅獨立的思考能力,突破困境衝出藩籬,他做得到嗎?從小我就在觀察兒子,他的好奇啟發他的思緒,開創他的眼界。日本、英國、美國的遊學讓他增廣視野。小小年紀已經遍訪數國,這是一種閱歷,他有他的高度,在心境上也比一般孩子成熟,這是難能可貴的。這暑假他去打工,一個月賺不到兩萬元,但他不嫌錢少,也不認為苦,他比我堅強多了,這些都是一個領導人的特質,所以我看好他。如今想想神仙姐姐的預言是我的幻想還是一種未卜先知呢?這種預測便處於幻想與夢想之間,20年前我對前妻說兒子將是中國未來的領導人,前妻說我該吃藥了。但我沒放棄夢想,我以我的方式培育他,如今他有獨立的思考能力,相信未來的他將有一番作為。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