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 星期五

20220909人生的路

人生的路很長,我才走一半就想回頭,但人生沒有回頭路,每個人來世間這個娑婆世界,是苦是樂只有自己知道。到底怎樣的人生才值得我們羨慕,我已經找不出人生的意義,迷失的我想要振作,但奔騰的躁鬱幻想卻一直扭曲我正常的軌道,所以我如迷失的小白兔陷入危險的都市叢林而不自知。我只知道我是脆弱的,其實每天我都在與死神拔河,到底是讓我振作的天使到來,還是讓我頹廢的死神先來一步,這都在我腦海翻攪。死亡的念頭一直存在,但我是靠甚麼而活?那就是我說的頹廢的嗜好,寫作、抽菸、喝咖啡、買彩券來填補我空虛的心靈。其實我的內心是虛空的,我已經失去熱誠、失去對生命的執著,但我還是活著。也許每天嘻笑怒罵的文章讓大家覺得毫無意義,但我真實的人生其內心是空虛的。我急需一個停泊的港灣,免去有如波濤洶湧的躁鬱情緒侵襲。我很累,累得如同大海中失去導航的白海豚,若是失去導航,我將會尋找一個清澈的港灣停泊。但我知道這個港灣將是我人生的終點,因為我再也無法回到蔚藍母親的懷抱。我多麼想遨遊在蔚藍大海無拘無束地翻滾,我已經失去那股動力,原來我的人生迷失了,迷失在我的青春歲月,那曾經輝煌的我消失了,我如一隻待宰的羔羊流下沉默的眼淚來到屠宰之地等待生命的結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