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20220922躁鬱之心

躁鬱之心 寫文章有療癒人心的功能,我從哀怨文開始寫起,如今已經能轉換心境寫出正面的文章。因為寫作療癒我內心深沉的傷口,時間導正我的思緒,文筆讓我懂得修飾,沉思讓我得到調養。因此我的臉書就如同一個煉丹爐,將所有如黃連苦澀的不滿,轉換為甘甜無比的枇杷膏,這是在三昧真火的長年熬煉,鍋爐破了又重起爐灶,重新再煉,直到甘露水宣洩而下,內心清涼無比,此時再經過七七四十九天的九蒸九曬,化解內心五蠱之毒,如此才大功告成。這便是我的心路歷程,以小說情節描述是要加深讀者印象,這便是我25年的躁鬱之心。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