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20220914停止抱怨

停止對人生的抱怨才是放下的開始,基督教有一種懺悔禱告,懺悔對上帝、教會的不忠,而我要說的是對人生抱怨的懺悔禱告,這種懺悔是針對人們對你所造成的怨恨。例如公司的上司、同事、家人的摩擦,甚至對世俗的怨恨,然後擴及到對大自然的不愛惜,甚至浪費等損害大自然再生資源的利用以及不愛護動物,不珍惜生命等都是必須作懺悔,表示你真的放下,否則因果一直循環,受害的還是自己。當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也在省思我是否真的有停止對人生的抱怨,這是一門很難的功課,但我勉勵自己真的要反省自我。其實我今天對兒子還是有情緒的字眼,說我並不喜歡去教會的原因乃是現在的基督教像聖經所說的法利賽人,只會攏絡財大氣粗的長老,卻不理貧窮卑困的教友,沒有慈悲心,進我教會的才是教友,離我而去的也無可奈何。因為每個宗教吸收的成員參差不齊,容易劣幣驅良幣,但我要求兒子要每天讀經、禱告、上教會,不管牧師、長老如何,都要信守對上帝的約定,這才是一名基督徒的本分。而且我告訴兒子要重視心理健康,要有忍受挫折的耐力以及接受羞辱的胸襟。並告訴兒子現在很多醫師也是有焦慮、失眠的精神現象,這些都是壓力症候群所造成,我希望兒子要找對方法排解壓力,不要像我用香菸麻痺自己,否則疾病會找上身。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