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 星期五

20220909願不願意

臉書對於我的功能只是自言自語,並無法廣傳,因為我寫的文章並不能像網紅一般引人側目,最主要是我的文字以文字為主,無鮮艷的圖案或養眼的照片吸引眾人目光。但我還是持續十三年繼續的寫作,這些都一再重複,也會讓人厭煩。但我也慢慢厭倦寫作,因為我已經慢慢老化,寫作的思緒沒像以前那麼敏銳,無法一天寫出十幾篇的廢文,這是我要承認的。但我還是會持續寫,量雖然不多,但只要有話題,我還是會慢慢沉思,運用筆觸寫出生動的文章。寫作也是會累,因為換了鍵盤,打字慢,影響思緒,導致寫作意願降低,一天少寫十篇,而且寫作內容過於簡短,無法長篇大論,這也影響我的寫作品質,以致於量也少,內容又不豐富,所以以舊文章頂替新創作的情形常常發生。我知道這是一個緩衝期,但能量的蓄積還是可以醞釀另一篇長篇文字,只要有心,都可以克服的,我相信任何問題都可以解決,只在於我願不願意實行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