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 星期五

20220909無意義

如果我沒有打字就是在買彩券的路上,每天的期待已經成為我的日常生活,在這種毫無意義的期盼也是一種生命的抒發。無意義的人生籠罩著我的思緒,寫作也是一種無意義的呻吟,雖然隨著情緒盡情發洩,那種感覺很舒暢,但寫過之後卻是一種無聊的寂寞感。我急需一種嗜好麻痺空虛的心靈,所以抽菸、喝咖啡、買彩券的時間才能稍稍填補虛空的時間。一天很長,要彌補沒有上班、加班的時間,我想藉由睡眠填補,但我的睡眠時間已經夠飽和,但還是無法消耗一天的24小時。連等待都成了一種多餘的時間,我太不會善用時間,我的青春都浪費在無意義的事物上,但我也找不出突破困境的方法。我已經失去面對職場的鬥志,工作對我來說毫無意義,因為我已經是個退休人士,每天找不出健康的休閒,我迷失了,迷失在彩券的幻覺與香菸的騰雲吐霧,那種空虛感反而無法填補內心的虛空。空虛的人生是我一生的寫照,但我這種人依舊活在世間,問著老天;人生活著的意義到底是甚麼?想想年少的我是個多麼優秀的青年,為何墮落到這種田地?難道小小的躁鬱症就讓我的人生失去意義,難道躁鬱症真的那麼可怕嗎?可否有罹患躁鬱症的前輩罹患躁鬱症卻活出精彩燦爛的人生,如果有的話,是否能告訴我方法,因為我亟需解決躁鬱症憂悶人生的方法,因為這對我來實在太寶貴了。抑或這些成功人士在人生旅程中早已結束生命或已經不在人世,那我要師尋何處?希望老天給我一盞指引的明燈,照亮我前方的方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