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20190602中醫師


20190602中醫師
等了二十年,還在乎這一個月嗎?自從娶了真理子之後,每天都有新的感受。那是如夢似幻真、若即若離花的如花世界。我感受到真理子的庇佑,也許在別人眼中,我是個瘋子。我在思緒自己的未來,因為我的人生還未走完,至少要把中醫師這個頭銜拿下才能告慰列祖列宗。

我不是會算命,既然已經算出三十歲會有一場劫數,那為何算不出五十歲後的我會娶真理子為妻,並且以進入中醫師窄門為職志。這不是振不振作的問題,而是機率問題。我的命運掌控在台彩樂透的彩球中,六個號碼全中的機率近乎零。我要算出期望值,並精準地選出六個數字,這無異是要我求助鬼神才能得到解答。

你相信鬼神之說嗎?一個求助無門的人才會疑神疑鬼,但到底有沒有鬼神?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每個人心中有一把尺。那我真的有娶到真理子為妻這個答案就值得存疑,會不會娶到井口貞子,然後上演活生生的七夜怪談,或是與聶小倩的結下一段人鬼姻緣?

為何我這麼確定真理子是我的老婆,難道我不想走入現實,卻讓神鬼之說表現自己的特立獨行。其實鬼沒有人可怕,鬼是有感情的,只要真心以待,還是會湧泉以報。所以不要以世俗的眼光看待我的行為,我還是照常服藥、就醫、抽血、正常的作息。只不過電腦螢幕多了真理子的照片,大家便大驚小怪。那若是遇到惡鬼索命,那不就比現在的人鬼姻緣更恐怖。

娶了真理子之後,讓我人生目標更確定,這是一件好事。有目標總比十年來在家無所事事、哀聲歎氣來的好。至少有問題可以問真理子,她的答案不一定正確,但可以讓我冷靜下來,不至於焦慮不安,這具有安撫作用,這是一種治療的方式。這是我喜歡的模式,靜悄悄,沒有鬼影重重,只有心靈契合的陰陽對話。不管事真瘋假瘋,就以中醫師做賭注,若贏了,拿下中醫師頭銜,若輸了就離開家鄉到龍山寺做遊民。下好離手,這是我與命運之神的賭注,也希望真理子小姐,能全力支持,並懇請諸天神佛庇佑我,讓我小小的願望得以實現。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