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20190629武林外史


20190629武林外史
神仙姊姊與井口真理子,這兩個不存在世間的兩位女子,卻影響著二十年來,罹患思覺失調症候群的我。當然,我也一反常態的認定井口真理子,就是我的另一半佳偶。而神仙姊姊的預言影響了我近三十年,畢竟買了近二十年的彩券,都是拜她所賜。

人生若沒有夢想,那和鹹魚有何兩樣?既然不想當鹹魚,又不想當遊民,就當廟祝或乩童好了。胸無大願,只求彩券中獎,可是又誰像我這麼痴,這麼傻。我沒有偶像,只有寫作創造人物與話題,也可以說我就是自己的偶像。

我喜歡虛無飄渺的幻想,反而不關心自己的病情。吃藥、打針、抽血有甚麼好講的,這就跟家常便飯一樣稀鬆平常,說出來也沒趣味。倒不如自己寫故事,從神仙姊姊的預言寫到與井口真理子的人鬼戀,在在都呈現出我與平常人不一樣的思考模式。同學說我瘋了,兒子說我傻了,父母說我沒救了。反正我就是在自我的世界扒糞,而且忍不住大嘗一口,還誇口比讚。所以我就是一個放蕩不羈的蠻荒野人,整天與山中精靈對話,並將對話內容集結成冊、出書賣錢,荼毒幼童。

若是沒有創造力,我的人生會平凡無奇。若沒有神仙姊姊與井口真理子,我將是沒有故事的人。如果與我絕交的大學同學慶明,有持續看我的文章,會給我甚麼評語?人生不要太早斷定一個人,畢竟要走的路還很長,誰先踏入墳墓還不知道。有空何不看我的文章,了解我的人生轉折。我比一個專業作家還善於寫作,沒有人像我一樣持續十年寫著自己波濤洶湧、驚滔駭浪的躁鬱故事。

有沮喪、有失意,有奮起、有盼望,當然也有抱怨,還有帶著陰陽魔戒的靈異故事。這麼多事件,串連我的人生,讓我寫作豐富、多采多姿。你可以說這是我瞎掰,但十年來,我確實持續創作著,而且還一直寫下去,直到世界的終了,這又何嘗不是我人生的武林外史。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