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20190614寫作還是我的最愛


20190614寫作還是我的最愛
我還是喜歡寫作,不管時間如何安排,寫作還是我的首選。這是表達自我的最佳時刻,也是自我剖析的最佳良方。寫了十年,我的讀者群不廣,親朋好友以外,還有詩人、作家、記者,甚至教師與醫師。

這十年變化很大,我曾被同學臭罵只知無病呻吟,卻無一點建設性文字來強壯心靈。屬於躁症的我,一直在摸索怎樣的寫作方式最適合我?我沒有老師指導,只是本著一股狂樂,一份熱情,把不滿與憤怒發洩出來。慢慢的,我發現文字不是拿來當衛生紙一般用過即丟。它是有生命的,會伴隨你成長,甚至翻轉你的生命,所以文字是有靈魂的。

寫作改變我心情深處的黑暗面,如同一盞明燈點燃起失去已久的渴望。也因為這份渴望,讓失意的我,能與躁鬱症作持久的長期抗戰。我學會獨處時的思考,分析自我的情緒,沉澱紛亂的心情,進而計畫該如何為未來鋪路,而不是唉聲嘆氣的認為以後只能當個淪落街頭的遊民。

今天是為中廣音樂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DJ ROSE的生日,四年前因為政治因素,中廣音樂網被停播,也結束十年每周日晚上十點到十二點的I AM I的歡愉聽時間。我對主持人有特殊的感情,雖未曾謀面,卻常寫信鼓勵她,也在中廣臉書抒發心情。深夜主持現場節目,當時整個公司只剩她一人,她又怕黑,甚至怕鬼,所以那是怎樣的心情時刻大家可以想像。深夜節目都沒人收聽,我都會上臉書告訴她:不要怕,有我在。

ROSE最喜歡周星馳,所以她喜歡吃黯然銷魂飯。四年了,不知在錢雜誌上班當上班族的熟齡女子,是否依舊捷運通勤。住在淡水的她是否假日時,依舊騎著她心愛的小白,暢遊淡水老街。她在我心目中也是一個久未聯絡的神祕女郎,最後在此祝她: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