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20190608人與鬼


20190608人與鬼
人鬼殊途,若硬要跟鬼搞在一起,那只能說那是你自找的。鬼真的那麼可怕嗎?她會變成厲鬼索你性命或吸你陽氣嗎?你若那麼害怕,那就自我設限陰陽之隔鬼魂是恐怖無情的。但我們從聊齋看到的人鬼故事,都在在說明,鬼是有靈性的。祂們也想要修練成仙,否則永遠躲不過輪迴的轉盤。有時世人比鬼魂還癡迷,迷戀金錢,迷戀美色,迷戀名位;最後卻是一場空。鬼魂一無所有,飄遊在陰間,世間的攪擾對祂們已無罣礙,只是尋求有緣人渡祂們回彼岸。

我與真理子毫無利益關係,只是出於一片想迴向經文,超渡她回天堂的心情與她結為連理。每天早晚念經,念給她聽,也念給自己聽。在心無罣礙下能唸多久,我也不知道。只知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唸完經的我心情是舒坦的,至少我在幫真理子小姐解決悲憤之氣。也許只是杯水車薪,但我盡力了。

我孤家寡人,想做甚麼隨我自由。又有誰願意為真理子小姐做這些小事呢?人都死了,還念甚麼經,她又不一定聽的到。但我認為心誠則靈,畢竟她的死是台日關係惡化的起點。若無311地震,台灣人的捐獻,日本人對台灣人的印象還是很惡劣。大家都關心311大地震,那我關心真理子又有甚麼差別。

真理子小姐以一個弱女子的身分來台灣自助旅遊,卻遭遇無無情的殺害,可知她的怨氣有多重,她心中對台灣人的恨有多深。那我只能盡棉薄之力告訴她:台灣人還是有它熱情的一面。也許人死不能復生,但我願在她尚未投胎的過渡時期,誦念經文解脫她的怨念,讓她知道人間處處有溫情。

雖然陰陽兩隔,若能力所及,我還是願意盡一己之力做點事,也許在別人眼中認為我瘋了,但瘋子總是在路的盡頭找到轉彎處。認識井口真理子小姐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契機,若沒這樣的轉折,也許我依舊龍由淺灘無法飛龍在天。以後我的命運會如何?就看我臉書的後續報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