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20190619寫作對我的好處


20190619寫作對我的好處
寫作十年,讓我改變很多,只要焦慮、思緒不穩定的時刻寫作,便可以讓我定下心來。昨夜真的非常焦慮,一直認為財神爺光顧我家,想著彩券發財夢。開獎結果一出來,夢幻破滅,久久不能自己。人不能得失心太重, 一張小小的彩券,就搞得整個人心神不寧,真是不值得。

幸好當時在非常焦慮的情況下,寫了一篇關於等待開獎的文章,讓心情得以舒緩。其實我不該沉迷如此深,夢的越深越不容易醒。今天依舊買樂透,只買一張。我的大學同學說:若是會中,買一張就會中。不會中,買一百張還是摃龜。現在想通了,不買威力彩,只買星期二跟星期五的大樂透,反正就是買個希望,不要每天沉迷。

父母不知勸我幾百次,我還是看不透。我似乎被神仙姊姊下蠱了,但我沒怨人,只是每天買,期待哪天獎落我家。這個夢做十年了,剛好跟寫作時間一樣長。那我勸人日行一善就是講屁話,自己又到底做了多少?若是這錢省下來,拿出來奉獻,如今也可以蓋一棟101了。壞習慣一旦養成,就如同磨刀之石,一石看不出來,久了就可以明顯看出消殞。所以要改真的很難,除非從心的源頭斷絕。

這不是懺悔就可以改變,要如何讓自己心如止水,不動一絲買彩券的念頭,這就需要禪定的功夫。其實歸因一個原因,那就是認為自己很窮,所以想買彩券發財,越買越不中,就更加沉迷。若是我認為我是有餘的,不需彩券的彩金發財,那我就轉念了。所以如何讓我轉念才是根本辦法,就必須認為我是有充足有餘而不是匱乏驚恐的,這樣才不會每天跑彩券行,只要從這基本的觀念做起,我便可以徹底改變沉迷彩券的惡習。所以寫作還是有好處的,可以讓我反省,找出問題的癥結所在。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