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20190629忘本


20190629忘本
五專念的是年嘉南藥專,在臉書上我不會寫嘉南藥理學院畢業。我讀的是五專,不是二技,所以沒必要在臉上塗金。退伍覺得自己的不足,讀了大學。但臉書上我只寫中興大學,不會寫科系,因為自己不是靠本業吃飯,何況現在是在家裡蹲,若大學畢業,職業是要飯的,那我可是領有牌照的職業乞丐。

英雄不怕出身低,跌倒了,不要賴在地上,擦擦傷口,奮力而起就好。畢竟這是我的人生,只要跟自己賽跑就好,不用跟別人比較。要比永遠比不完,只要對自己說:我很好,這樣就夠了。

我從不會認為念嘉南藥專事見不得人的事,五專時同學都覺得自己應該讀大學,我也是其一。因為我的興趣在文學,但我必須把繁重的藥專念畢業才能走下一步。大學我沒有唸文學,而是閱讀大量的課外讀物。所以我吸收許多以前未接觸的理論,像醬缸文化,像八字命理。也讀三國演義,老舍、郁達夫、毛語錄,也交女朋友,勉強混到畢業。

出社會還是從事藥師工作,如果沒讀藥專我可能連混飯吃的能力都沒有,更何況以後的娶妻生子。所以我要感謝父母當初的選擇,讓我有一口飯吃。若是當時我休學不獨,那我只能開計程車,所以我會以驕傲的口氣說:我以讀嘉南藥專為榮。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