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20190619書


20190619
寫作十年來,若是我的文章集結成冊,也可以出好幾本書了。我第一個臉書朋友是大學同學趙梅,是她告訴我如何使用臉書的。文章原本是寫在部落格,近五年才持續在臉書創作。感謝各位朋友若有似無的閱讀,因為與臉友互動的機會不多,大多呈現自言自語、孤芳自賞的局面。

只是很好奇我的臉書朋友除了親戚、鄰居與大學、五專同學外,居然還有作家、醫師、記者、教師,甚至出版社總編輯及電視台新聞部高層管理人員。我只不過是個罹患躁鬱症二十年的精神病患,難道我的文章會引起大家的共鳴?其實早期的我,有大部分時間在無病呻吟、自怨自艾,過著種怨天尤人、漫無目標的日子。

即使是現在的我依舊買彩券,難道我的文章有甚麼吸引人的地方,或是大家的臉書朋友太多,根本沒注意我的寫作,形成在自作多情的窘狀。其實寫作是我的最愛,我也不知為何每天有那麼多題材可以寫,而且一寫就是十年。各位是陪我成長茁壯的一群默默支持者,若沒有你們的陪伴,我會走得很孤單。也許只是少許的按讚,但至少讓我知道有人閱讀我的文章。這些創作都是免費閱讀的,也可以讓你們看到一個精神病患與疾病奮鬥的心路歷程。

若沒有寫作,就無法留下這些珍貴的紀錄。沒想到罹病二十年,我也一步腳印的走過來,從原本的腳步蹣跚到如今的思緒敏捷,這樣的變化是當初我寫作時從沒想到的。我也沒想到我能寫這麼久,已經變成和哥專欄了。每天推陳出新,總是有新點子,生活顯得多姿多采。這比出國旅遊所得到的經驗更寶貴,因為心靈的提升不是用錢買得到的。沒有創作就沒有靈魂,因為寫作,讓我的靈魂不致枯萎。創作讓我的文字排列組合更加流暢,這總比每天看政論新聞來得有營養。也因為創作,讓各位看到日新月異的我。我沒有因疾病而被擊垮,反而得到滋養靈命的寫作方式,這何嘗不是因禍得福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